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Day 240 - 對電腦遊戲的癮4

接續 Day 237 - 對電腦遊戲的癮238 - 對電腦遊戲的癮2Day 239 - 對電腦遊戲的癮3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父母在我青少年時期不斷灌輸我"玩太多電腦遊戲不好"的記憶,和新聞中某些人因為玩電腦遊戲太久而導致一些身心或生活問題的案例,而真的相信了"玩太多/太久電腦遊戲是不好的/負面的/錯的/墮落的/不健康的",並且在現在的日常生活中收集相關的/符合的資訊來強化/合理化這個信念。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玩太久/太多電腦遊戲"與"著迷於電腦遊戲"與負面的/不好的/錯的/不健康的/墮落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看到侄子沉迷於電腦遊戲時,我根據"玩太多/太久電腦遊戲是不好的/負面的/錯的/墮落的/不健康的"這個信念而產生了反抗/排斥的反應,進而將內在的反應表現在外在的行動/教育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在一個家庭中,當作為榜樣的大人們大部分時間都在電腦/電視前活動時,卻要求家中的小孩子少接觸電腦或電視是不合理的。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一種雙重的標準來看待我自己和侄子與電腦的關係 - 我長時間的待在電腦前活動是OK的/正常的/理所當然的,而侄子長時間的待在電腦前則是負面的/不好的/錯的/不健康的。就像是我認為自己被心智中的習慣/慾望/能量驅動(而長時間待在電腦前)是OK的/正常的/理所當然的,而侄子被心智中的習慣/慾望/能量驅動則是負面的/不好的/錯的/不健康的。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侄子的身心健康納入考慮,卻沒有將自己的身心健康納入考慮。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這種雙重標準使我與侄子分離了,而無法在一體平等的原則中,以自己的表現為榜樣,以身作則的來引導/教育侄子如何建立與"玩電腦遊戲"的關係。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在心智中我接受和允許了哪些價值觀/信念/習慣,而導致我長時間的待在電腦前面,讓我可以實際的調整我的日常活動,能夠以身作則的引導/教育侄子,而不是我自己生活中這樣做,卻在口頭上要求侄子不要這樣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