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Day 241 - 對電腦遊戲的癮5


接續 Day 237 - 對電腦遊戲的癮238 - 對電腦遊戲的癮2Day 239 - 對電腦遊戲的癮3Day 240 - 對電腦遊戲的癮4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感到無聊時/沒事做時/想要放鬆一下時,會想透過玩電腦遊戲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就像是我為了逃避無聊/沉悶/疲憊/緊繃/煩躁的能量而去玩電腦遊戲,讓電腦遊戲來佔據我的注意力,彷彿在這個時候去玩電腦遊戲是比去面對自己的體驗/生活/責任還要來得簡單的。而不是我去引導這些能量,和了解這些能量的來源,然後去改變自己的體驗。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藉由玩電腦遊戲來逃避我所體驗到的無聊/沉悶/疲憊/緊繃/煩躁的負面能量,並且想透過玩電腦遊戲帶給我興奮/有趣的正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逃避面對我自己/我的生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興奮、有趣的感覺與玩電腦遊戲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會被一個心智中突然浮現的電腦遊戲影像/圖像給吸引,然後被觸發去玩這個電腦遊戲的慾望,最後導致我真的跑去玩電腦遊戲,不論現在我在做什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慾望與玩電腦遊戲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心智能量驅動去玩電腦遊戲,而不是我作為主導原則將玩電腦遊戲作為體驗自己的方式。

我承諾自己當我因為感到無聊時/沒事做時/想要放鬆一下,如同感到無聊/沉悶/疲憊/緊繃/煩躁的能量時,如果這時候浮現了去玩電腦遊戲或者去做任何有趣的事情的想法/慾望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被想要逃避負面能量/體驗正面能量的慾望所驅動而真的去玩電腦遊戲或者去做任何有趣的事情。

我承諾自己如果這些無聊/沉悶/疲憊/緊繃/煩躁的能量重複的浮現的話,我透過寫作和自我寬恕去了解這些能量的來源/相關的心智結構,並且透過自我修正的行動實際的改變/停止它們。

我承諾自己當心智中突然浮現一個電腦遊戲的影像/圖像,如果這時候被觸發了去玩電腦遊戲的慾望時,那麼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被心智中的能量或影像/圖像如同想法給驅動而去玩電腦遊戲。

我了解到玩電腦遊戲並不是二元性的好事或壞事,而考量點是我是否有主導原則能決定自己要不要去玩電腦遊戲,讓接下來的一段時間用玩電腦遊戲的方式來表達/體驗/享受自己,而不是被心智/意識所驅動/影響而不自主的想要去玩電腦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