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Day 242 - 對電腦遊戲的癮6

接續 Day 237 - 對電腦遊戲的癮238 - 對電腦遊戲的癮2Day 239 - 對電腦遊戲的癮3Day 240 - 對電腦遊戲的癮4Day 241 - 對電腦遊戲的癮5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藉由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不斷的參與/強化心智中"爭輸贏"的模式,不斷的想要體驗贏/勝利的感覺,如果贏了就會想要再玩,直到對這個遊戲沒有興趣了為止;而討厭體驗輸/失敗的感覺,如果輸了就會感到挫折、不爽、生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在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中,如果體驗到的情境是贏/勝利的,會在心智中產生更多興奮、有趣的能量,並因此想要繼續玩下去,讓自己可以沉浸在正面能量的體驗之中,直到心智意識系統對於這個遊戲的模式感到無聊、厭煩為止。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在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中,如果體驗到的情境是輸/失敗的,會在心智中產生挫折、不爽、生氣的情緒,和某些內在對話 - 例如:"電腦作弊"、"這也太難了吧" - 藉由內在對話來合理化/強化挫折、不爽、生氣的能量反應,然後被這些能量驅動而更用力的去玩遊戲,造成身體某些部位的緊繃/不舒服。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中,不斷的被心智的能量反應來影響/操弄我的身體,例如當我在玩棒球遊戲時,作為打者要打擊的那個剎那,會因為緊張而造成胸部、肩膀、手臂、大腿、頭部等部位的肉體瞬間的緊繃和能量反應,如同我透過心智不自主的操弄了身體的這些部位,而不是我作為主導原則指揮自己/自己的身體用讓自己舒服的姿勢去玩電腦遊戲。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玩電腦遊戲,並且藉由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不斷的操弄/消耗身體,從身體某些部位擷取出能量來替心智意識系統充電。

我承諾自己當在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中,去覺察自己在什麼時候/什麼情境中心智會有特別的能量反應,例如
興奮、緊張、挫折、不爽,當這些能量出現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被這些能量影響/控制而更用力的去玩電腦遊戲,而是我作為主導原則來玩電腦遊戲;在這之中,當我的身體的某些部位已經開始感到酸痛時,我先停止玩電腦遊戲,我了解到此時的身體酸痛是我姿勢不良或者沉浸在心智模式/能量中玩電腦遊戲所造成的,而當這些能量出現時,我並沒有立刻有效的去引導這些能量並回到呼吸中,所以我先停止玩遊戲,讓自己透過呼吸放鬆身體/安住在物質世界,待身體/心智都穩定下來之後,要玩再臨在的玩。

我承諾自己當在玩電腦遊戲的過程中,如果我開始/參與了"爭輸贏"的心智模式時,我先停止並回到呼吸,讓自己身體放鬆,心智穩定下來,不藉由玩電腦遊戲來餵養"爭輸贏"的心智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