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Day 343 - 尋求現時政治系統的解答



前陣子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Russell Brand的一個訪談,我不熟悉他是誰,只知道是個英國的明星/名人。在這個訪談中看到他提出來不少很酷的觀點,一針見血的指出現行政治系統所衍生出的種種問題,像是:當前的政治只服務非常少數的人,政客們只服務大財團卻漠視人民的需求;現行的政治系統在製造越來越多的貧窮、剝削全世界的窮人;政治系統不應該破壞地球、不該製造大量的貧富差距、不該忽視人民的需求;即使政黨不斷在輪替但是相同的問題仍舊繼續存在;革命/改變正在各地發生,需要一個能夠服務地球和全人類的新政治系統......。

其中,當主持人問他說到底想怎麼做的時候,他提到了想要一個可以平等重新分配財富的新系統,可是他還不知道該怎麼做。看到他這麼說我立即想到了平等生命基金會提出的生活收入保證提案完全可以符合他的需求,正是他提出所有問題的解決方案。
於是我在想:一個有知名度和號召力的明星/名人、他了解這個世界的問題、正在尋求新政治系統/解答,那把生活收入保證提案提供給他不就剛剛好!

於是我連繫了某位Desteni的人,把Russell Brand的訪談視頻貼給她看,同時把我的想法跟她說,請問她的意見,她回答:"......查過了Russel Brand的背景,顯示他可能仍只是被精英人士用來將大眾的注意力持續轉地移到革命反抗現行系統上,而不是真正的要提出解答。然而試試把生活收入保證提案提供給他也沒有損失,而事實上已經有傳達給他了,但沒有回應......"。

看完了她的回信,我了解到一點:是阿,當面對問題時,對抗、轉移注意力/正面思考、或者逃避/冷漠一直是人們的處理方式,然而問題卻仍然在那邊,並不斷的在累積成為更大的問題。如同人們的注意力持續的專注在/被轉移到延續問題上而非尋求對全體有利的解答上,因為人們除了這些方式外不知道還能怎麼做了,於是只能在問題發生時一股衝動去尋求短暫的解決,卻沒查覺正在製造/累積更多的後果到未來之中,而真正的解決方案從來沒有被找到。

所以,還是得回到出發點上,當種子是二元對立、對錯、輸贏時,那麼所長出的樹幹、葉子、花蕾、果實也只能是二元對立、對錯、輸贏的。
那麼如果出發點/種子是一體平等對全體最有益的原則,會長出甚麼樣的樹幹、葉子、花蕾、果實?
從人類的歷史/意識/記憶中我們可以了解到一體平等對全體最有益的原則是從來沒有在地球/物質世界被實踐過的,一直以來我們唯一知道的生活方式就是二元對立、對錯、輸贏,即使在宗教和靈性領域中也是如此,所以低頻的地球永遠無法顯化成為高頻的天堂/淨土。

現在,生活收入保證提案正是以一體平等對全體最有益為原則來設計的解決方案/政治系統,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其他的全部生命好,停止延續舊模式,請大家給自己機會來參與、實踐,來共同創造和驗證看看是否能帶來改變?能帶來什麼程度的改變?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