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Day 339 - 到底是誰的錯 - 自我寬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當在工作中感知到我被同事指責犯錯時,觸發了"這個錯誤又不只是我造成的,你/其他人也有份"之類的想法,和生氣/不爽/壓抑/委屈的情緒反應。然後立即的被想法/情緒反應所吸引而進入了心智習慣性反應模式之中,企圖想要推脫我的責任,辯解我並沒有錯,錯是別人造成的。
沒有看到/了解到當我仍然對於”誰對誰錯”起心智反應,如同我仍然參與了對與錯的二元性能量結構,而沒有站立於一體平等的原則上在呼吸中主導自己去面對和處理已經造成的後果時,那麼我本質上就接受和允許了這樣的"錯誤"存在,而透過我的接受和允許我就是共同創造者,因此我也負有平等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當一個象徵"錯誤/正確"的事件發生時,這個事件是根據所有參與者所共同接受和允許的價值觀經過一段時間所共同創造出來的,所有的參與者都是創造者,因此對於創造的後果也都負有直接或間接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當一個象徵"錯誤"的後果透過我/我的工作表現出來時,我就習慣性的將這個"錯誤"/別人的反應/自己心智中的反應解讀為是針對我個人的,而想要逃避/推脫責任。而不是在呼吸中主導自己去面對和處理這個後果,並且去了解自己作為共同創造者是怎麼創造這次體驗的,然後做出自我修正,讓自己可以不必再繼續創造相同/類似的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了解到當我對於一個已經創造出來的後果起了心智反應並且被想法和能量佔據/驅動時,我就錯過了在那一刻修正自己和超越自我限制的機會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在成長的過程被父母/師長責罵的經驗中,發展出了"推脫責任"的心智模式作為自我保護的機制,並根據這個自我保護機制來自我定義/自我限制,讓我在生活中不斷的用這樣的心智模式來創造自己的體驗。

(下一篇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