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Day 344 - 自我正義滋養著罪惡

接續 Day 343 - 尋求現時政治系統的解答 的這段內容,進行自我寬恕

看完了她的回信,我了解到一點:是阿,當面對問題時,對抗、轉移注意力/正面思考、或者逃避/冷漠一直是人們的處理方式,然而問題卻仍然在那邊,並不斷的在累積成為更大的問題,因為人們除了這些方式外不知道還能怎麼做了,於是只能在問題發生時一股衝動去尋求短暫的解決,卻沒查覺正在製造/累積更多的後果到未來之中,而真正的解決方案從來沒有被找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了解到當一個被解讀為錯誤/負面的事件發生時,去指責、批判別人,或者口頭/行動上去爭論誰對誰錯、誰比較有理、誰輸誰贏並不會是徹底的解決方式。因為當這樣做時自己已經在心智中將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歸類劃分好了,並只根據自己認為對的觀點/信念來自我定義,堅持著對的觀點/信念,與所謂錯的觀點/信念站在相反/對立的立場上衝突著,這時找出真正的解答不再是重點,重點被轉移到了"我必須是對的/我要贏"上面。而沒有看到所有對與錯都只是每個人自己的心智之中存在的幻象,當我們投射到"敵人"身上和其對抗時,其實是自己內在的二元性價值觀在互相衝突著,因此越執著對的/正義,就越滋養錯的/罪惡。
在這樣的背後其實是自己在害怕改變自我定義、害怕放棄自我侷限,而企圖想要擊敗/壓制/說服"敵人"來確保自己是對的而不用改變。
既然我們做為創造者創造了自己心智中對與錯的價值觀,即使看到了這樣的二元性價值觀會不斷的在自己的內在和外在世界創造二元性的衝突,卻仍然不願意改變自己,那麼創造物/後果也不會改變,而會和秉持著相同價值觀的人們繼續互相投射、繼續共同創造衝突的戲碼。而反映著我們整體存在本質為何的地球/物質實像,正如實顯現著地球/我們整體的本質,在對與錯戰爭不斷的循環中漸漸的壞敗毀壞。

因此,當我看到一件事情發生時,而我將這件事解讀為是錯誤/負面的,開始給予批判、指責,要求別人負起責任,甚至已經跟別人進入了爭論對錯輸贏的模式而體驗到怒氣時,我停止並呼吸。
我了解批判、指責、爭論對錯輸贏是心智小我的基於二元分裂價值觀的運作模式,而憤怒正是證明我正參與了心智小我的運作,正被心智小我所驅動/控制,企圖透過憤怒來改變自己反對/不想看到的情況,在這時我將主導權交給了心智而沒有站起來主導自己。所以我承諾自己主導自己先停止參與心智小我的習慣性模式,不再給心智小我力量,透過平穩緩和的呼吸讓自己慢下來,讓自己從心智的能量波動穩定到物質這裡。

我了解到要改變創造物/結果必須先改變創造的出發點,那就是先改變創造者自己。所以我承諾自己藉由這個機會去探討/研究自己內在接受了什麼樣分裂的價值觀/自我限制並進行自我修正,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與自己更親密。也因此我可以給自己機會學習從更廣闊的視野去尋找對全體最有益的解決方案,而不再將自己侷限在自以為對的價值觀與衝突的後果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