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Day 341 - 到底是誰的錯 - 自我修正


當我看到自己在一個像徵錯誤的事件發生時,如果感知到別人在指責/抱怨是我犯錯,而心智中浮現了"又不是我的錯"、"又不只是我的責任"、"不公平"...等想法並連結著生氣/不爽/壓抑/委屈等情緒反應時,我停止並呼吸,確保自己不進入心智的習慣性反應模式之中,然後主導自己去了解和解決需要被處理的問題。
我了解到對於被指責犯錯時的想法/情緒反應,是我以求生存/保護心智自我為出發點,經過長時間不斷的參與/重複相同的心智模式而制約自己來的,到了一種自動化運作的程度,讓我相信這種心智反應模式就是自己。而現在我看到了當我參與這個自動化的心智反應模式時,我是沒有主導權和力量的,我將主導權和力量讓給了心智意識系統,而被一個與我分離的創造物被牽著鼻子走。

當我看到自己在一個像徵錯誤的事件發生時,如果感知到那是某個人的錯、某人必須負責,或沒我的事,或我也沒辦法時,我停止並呼吸。
我了解到這些想法只是自己透過心智創造出來的分離信念,透過參與這些想法我忽視/掩蓋了自己是共同創造者的事實與責任,長時間以來一直用同樣類似的藉口來催眠自己,到了相信這是真實的地步,然而這其實只是我害怕改變自己的藉口。

我了解到當一件象徵"錯誤/正確"的事件發生時,所有參與者都是這個事件的共同創造者,透過一段時間的直接或間接參與而共同創造出來的後果。在這之中,所有參與者都是創造者/源頭,同時是創造/過程,也是自己的創造物/後果如同一個整體。
因此,如果我不願去看到並承擔起自己這部分的責任,只指責其他人或期望其他人為自己的體驗/世界的現況負責,那麼我作為共同創造者只會延續著去創造和體驗相同的、重複的後果,而地球作為物質生命則會如實的反映給我們看本質上我們是誰 - 那並不是像我們相信/想像的那樣美好的。
因此,當一個國家中有一件象徵"錯誤/正確"的事件發生時,所有國民都是共同創造者;當整個地球中有一件象徵"錯誤/正確"的事件發生時,所有生命都是共同創造者,透過共同都相信的價值觀來創造的,例如我們都相信對與錯、好與壞、正面與負面、贏與輸、高頻與低頻、富與貧是正常的,我們就會依此來創造自己和整體的體驗。而由於一直以來我們就是這樣在創造和體驗的,所以除此之外似乎也看不到其他的可能的生活方式了。

而我現在了解到全體生命活在平等的好/贏/富足中共生共榮是可能的,因為我是共同創造者之一,我可以開始創造這樣的創造物/後果出來,透過實踐一體與平等的原則,停止接受和允許自己繼續創造二元性的後果。


共同創造者們,實踐一體與平等的原則,創造對全體生命最有益的生活,請研究Desteni和由平等生命基金會提出的生活收入保證(Living Income Guaranteed)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