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Day 294 - 為新案子報價2

圖片來源


  • 擔心我有沒有時間和能力做這一個工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開始要/已經在對一個新案子進行報價的時候,會觸發"我有沒有時間和能力做這一個工作"的想法,和擔心/緊張/壓力/焦慮/煩躁的能量反應,而不是在呼吸中花一些時間實際去了解做這個案子需要什麼技術,我有沒有能力做,我需要花多少時間來做,我要如何收費,將評估落實於實際的行動中,而非只是參與心智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考慮是否要接一個新案子,而工作內容是我以前沒有處理過的類型時,心智中被觸發"真麻煩"的想法,和感到一股煩躁/焦慮的情緒,並且開始找理由來支持"做這個工作會有多麻煩",和因此想像我要如何拒絕這個工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面對一個新案子/新工作內容/過去沒有經驗的事情時,會觸發心智中對於未知的害怕/焦慮/壓力,不知道事情會如何發生?不知道我會體驗到什麼?然後開始質疑自己是否能夠面對/處理這個情況,進而開始畏縮/逃避/排斥。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未知/新的事情/過去沒有經驗過的事情"與害怕/焦慮/壓力連結在一起,與自我懷疑連結在一起,與畏縮/逃避/排斥連結在一起。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害怕體驗到負面的經驗,期望體驗到正面的經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心智中"真麻煩"這個想法,然後被這個想法影響而企圖去拒絕這個工作,而不是去實際的了解做這個新工作需要哪些知識、技術,需要行走什麼過程,然後再根據我的了解去做評估這對我而言是否真的很麻煩,是否要做這個工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藉由參與心智中"拒絕這個工作"的想像,和"我沒有能力做"、"我不能勝任"、"我沒有時間"等內在對話,來合理化"真麻煩"的想法,和強化煩躁、焦慮、抗拒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因為不了解而抗拒這個新案子的前提下,想像如果我接下這個案子時我會如何進行這個案子,而在想像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壓力。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將價格開高一點,來使對方知難而退,如此一來,我企圖將是否要接這個工作的決定權和責任交付給了對方,而不是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來評估要不要接這個工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參與"真麻煩"這個想法,而進入心智的多重維度之中參與想像、內在對話、情緒反應、做決定,而沒有在物質現實這裡呼吸/行動。



我承諾自己當要接一個新案子時,如果被觸發了"我有沒有時間/能力做這一個工作"的想法,或"真麻煩"的想法,或者擔心/緊張/壓力/焦慮/煩躁的能量反應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承諾自己當面對未知/新的事情/過去沒有經驗過的事情時,如果觸發了害怕/焦慮/壓力的能量反應,或自我懷疑,或已經開始對其畏縮/逃避/排斥,或"拒絕這個工作"的想像,或"我沒有能力做"、"我不能勝任"、"我沒有時間"之類的內在對話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承諾自己在這些情況中,透過呼吸先讓自己安定在物質現實這裡,並告訴自己”停止,然後去做實際的評估或行動”。不勉強自己立即去決定是否要接這個工作,也不逃避去作決定,而是我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先去了解新工作所需的知識、技術和流程,然後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和能力去做評估要不要接這個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