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Day 334 - 抗拒面對分手的後果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這我跟伴侶相處時的生活模式/風格來自我定義/自我侷限,定義我們在一起的生活是好的/對的/正面的,如同這是比較符合我的理想的生活模式,因此我不想改變。而當現實生活開始發生變化,不再像過去的生活一樣的時候,我開始害怕改變/害怕失去親密關係/ 害怕失去伴侶,想到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子而感到害怕,開始抗拒/悲傷/無奈/無助/無力/鬱悶/憤恨。
卻沒有了解到心智中的理想/期望只是幻象,現實世界不會永遠照著我的理想/期望去運作的,因此當理想/期望開始幻滅,而我卻堅持著想要繼續維持時,就只能承受著抗拒/悲傷/無奈/無助/無力/鬱悶/憤恨/恐懼等能量體驗了,卻對於現實生活的改變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感知到我要和伴侶分手時,體驗到了抗拒/悲傷/無力/無奈/沮喪/挫折/恐懼的情緒反應,然後出現了"現在我什麼都不想做/現在我無法做其他事情/我現在無法正常過生活"的想法,然後導致我真的無法做其他的事情,只能夠沉浸在能量體驗之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這些想法來自我操弄,讓我繼續沉溺在情緒/舊的人格模式之中自哀自憐,而不用去為我現在的體驗負起改變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透過這些想法作為藉口,使我可以不用立刻站起來指揮自己,停止繼續沉溺在情緒之中,並且去做出一些真正支持自己的行動,例如呼吸、自我寬恕、書寫。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存在並參與了"未來我可能沒有機會再跟另一名女性在一起了"的想法/猜測,然後想到未來我要一個人過生活就覺得不知道要怎麼辦,然後感到一股慌張/害怕/焦慮/抗拒/不願意,害怕未來我要孤獨的過一生。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心智透過想像在建構未來生活的藍圖,仍然想要維持"知道未來會怎麼樣/能夠控制未來"的幻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以前我一個人在外面住宿的記憶,而將一個人孤獨的生活評價為無聊/無趣/空虛如同是負面的,害怕再次經歷那種日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孤獨這個字與無聊/無趣/空虛/恐懼的能量連結在一起,而沒有了解到透過我將孤獨這個字與這些能量連結在一起,我會實體化相應的後果讓自己體驗。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感知到跟伴侶分手時,會想要尋求家人或朋友的陪伴,想要從他們的陪伴中獲得一些溫暖與支持。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藉由家人或朋友的陪伴來獲得能量上的支持,來讓自己的心智/人格可以穩定一點,以逃避/不用面對分手的悲傷/難過/痛苦/不甘願/抗拒。而不是我每一刻在呼吸中在身體/物質環境這裡,陪伴自己,陪伴在這裡的人,物質/肉體上的陪伴,而不是能量上的掛鉤。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從一段關係中體驗到負面能量時,就企圖從其他的關係中來尋找正面能量的支持,如同我參與了逃避負面能量/追求正面能量的模式,而不是站起來停止舊模式,支持自己做出真正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