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Day 333 - 抗拒面對分手的後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聽到分手的那一刻時體驗到了震驚的反應,如同這是我作為心智沒有預料到的,並且不願意接受的情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面臨分手的後果時,會感到抗拒,和浮現了"我不想要失去這段關係/我不願意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的想法。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害怕失去/害怕改變自我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與允許了自己在面臨分手的後果時,參與了"我不願意分手/我希望能夠繼續在一起"的想法,並且體驗到抗拒/壓抑/沮喪/失落/悲傷的情緒。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與允許了自己有一股慾望想要求對方繼續延續關係,如同當我體驗到分手所帶來的負面能量時,內在有一股慾望/衝動想要去尋求正面能量體驗,而沒有看到自己正陷入”逃避負面能量/追求正面能量”的模式之中,如同我在此時屈服進入了心智習慣性的求生模式之中,並且正在錯失站起來停止舊模式、超越自我限制的機會。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感知到我要和伴侶分手時,體驗到了抗拒/悲傷/無力/無奈/沮喪/挫折/恐懼的種種情緒反應,然後有一股慾望/衝動想要去跟伴侶說一些好聽的話,期望伴侶能夠回心轉意,讓我不用面對/經歷分手的種種負面體驗,讓我可以維持這段關係,讓我可以不用改變我的生活方式,讓我可以不用改變自己,讓我可以不用體驗到我不想要的。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透過帶著正面能量的表達來操弄伴侶,企圖讓她感受到正面能量,而給予我正面能量的回饋,如同讓我得到我想要的結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透過委身求全/滿足對方要求來延續關係,如同我企圖透過壓抑自我表達來操弄對方,希望對方能夠因為對我的表現滿意而同意繼續延續我們的關係,如同達成了我的期望。但沒有看到當我這麼做時,我正在累積害怕犯錯/害怕讓對方不滿意的恐懼,而這也將實體化我不想要體驗的後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感知到我要和伴侶分手時,體驗到了一種"失去了"的感覺,然後參與了"我不知所措了/我現在一片空白/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的想法,然後開始感到焦慮/恐懼/悲傷的情緒。如同我透過和伴侶相處時的記憶在心智中建立了未來生活的藍圖,然而分手的那一刻發生時,心智中未來生活的藍圖就崩潰了,因而感到一片空白/不知所措。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和伴侶相處的記憶/能量體驗來作為自我定義/自我限制,並且投射到未來中預測我要怎麼過未來的生活,而形成了”我能夠控制我的生活,我知道未來會怎麼樣”的幻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存在並且參與了”我能夠控制我的生活/我知道未來會怎麼樣”的信念/概念如同幻象,沒有根據常識了解到現在的我的確無法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每一刻的呼吸之中面對和處理在這裡發生的一切,並且學習在每一刻的呼吸中去實踐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原則,不再繼續製造我不想要體驗的後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我們分手以後未來會怎麼發展的想像,如同當心智感知到一片空白/不知所措時企圖透過想像再建立未來生活的藍圖,如同我仍然參與了”我能夠控制我的生活/我知道未來會怎麼樣”的幻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