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Day 330 - 聆聽內在的聲音

“聆聽內在的聲音”是現代很常聽到的一句話,似乎只要會聆聽內在的聲音就會有好事發生,那要怎麼聆聽內在的聲音呢?

內在的聲音是什麼?
是腦中的想法嗎?
是感覺嗎?
是直覺嗎?
是靈感嗎?
是夢想嗎?
是慾望嗎?
以上這些不就是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聽的,想要停都還停不下來呢。

在現代社會中,尤其是在宗教、靈性、正向思考的團體中,常常鼓勵人們要能跟隨自己的感覺,跟隨自己的夢想,跟隨自己真正想要的,跟隨一個正面的想法,跟隨一個突如其來的靈感/直覺,然後這樣子就能夠符合宇宙之流、神聖之道,接著人生就輕鬆不費力/改頭換面了。

我們知道一個想法、感覺、直覺、靈感、慾望是怎麼來的嗎?
我們知道跟隨著這個想法、感覺、直覺、靈感、慾望去行動後,會創造什麼後果嗎?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並不清楚,包括那些教導人們聆聽內在聲音的人也不清楚。
所以我們會輕易的接受和允許一個想法、感覺、直覺、靈感、慾望來指引自己,而不知道這只是心智中所送出來的一些訊息,如同我們接受和允許了心智在指引自己。
因此好的感覺和壞的感覺本質上並沒有不同,正面想法和負面想法本質上並沒有不同,靈感/直覺和一般邏輯的想法並沒有不同,所有這些全都來自於心智,我們聆聽心智的聲音去行動只使我們成為了心智的奴隸,而自己則失去了生命的主導原則。

在心智中有無量無邊的世界,有多重宇宙,有神,有佛,有天堂,有淨土,有指導靈,有守護靈,有任何東西,但就是沒有生命,因為生命在物質身體每一刻的呼吸中,生命是一體與平等的原則,生命是對全體最有益的原則,而心智會解讀和揣摩這些原則,但不會真正實踐些原則,否則我們生活的地球會不是現在這個模樣了。

與其讓心智指引/決定我們體驗的好壞,為何不我們站起來作為自己的主人,在每一刻的呼吸中指揮自己呢?

推薦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自己的心智,作為自己的主人,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不再需要依靠內在/心智的聲音來指揮自己: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實踐生命的原則,請參考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forum.php?f=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