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Day 328 - 如何預防意外2



當發生意外時,我們的注意力是被心智佔據的,我們把注意力放在例如思考、想像、內在對話、回憶之中,而沒有把注意力放在物質世界中的自己、其他生命、周圍環境上面,因此我們不會/無法根據物質現實的狀況去做判斷以避免意外的發生。
而一個意外事件的發生其實是許多人長時間沒有把注意力放在物質世界中的自己、其他生命、周圍環境上面所共同累積產生的後果。


當我們的注意力被心智中的慣性、思考、想像、內在對話、回憶...佔據時,我們只根據了自己心智中有什麼東西來定義/侷限/困住自己並投射/強加到外在的世界中,而與物質現實真正在發生的一切是分離的,可以說此時我們只關注著自我利益。

這裡可以看到一個有趣的連結 - 自我利益與意外是互相掛勾的,當我們不斷的/持續的被心智中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所吸引和占據,那麼我們同時在累積的是對心智的注意力和對物質現實的分離,所以也同時在累積意外的後果。

因此自我利益就包含了這樣的二極性 - 我可以追求想要的一切如同慾望,同時我也無法避免意外如同恐懼的發生。
看看現在的世界,追求個人的慾望/夢想/成就是被鼓勵的,但卻缺乏了對於其他生命、對我們生存在這裡的地球做整體考量的能力,那麼整個世界中暗地裡同時在滋長的就是意外/恐懼了。

這是為什麼Desteni要推動生活收入保證 / 平等富裕金錢系統了,讓全部人能夠在有基本的/平等的金錢和資源的支持下去生活,並透過教育讓全部人知道當罔顧全體利益而只追求自我利益時會創造什麼後果 - 例如意外,只有當全體的最大利益達到時個人的最大利益也才會同時達到。
因此我們開始了解到自己與全體是不可分割的,開始學習如何去活出愛鄰如己、己所欲施於人、互利互惠共生共榮,將對自我利益的追求與對整體利益的追求較準,如此一來我們將能從整體的層面上真正的預防意外的發生。





平等生命基金會 — 生活收入保證(LIG)

DIP線上課程 — 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DIP Lite 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