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Day 325 - 淨化字彙 - 意外

壓力:一種情緒,我們在體驗到這種情緒時,會想要預防不可預期的/意外的事情可能會發生,或者會想要確保自己的目標/理想能夠實現。


在我對壓力這個字彙進行了如上的重新定義之後,接著探索我與"意外"這個字彙的關係。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想到/唸出/寫出"意外"這個字彙時,會在身體的胸部/太陽神經叢/腹部的位置體驗到一股能量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想到/唸出/寫出"意外"這個字彙時,在心智中會浮現了一個"突然被撞擊"的畫面,如同一種突如其來的震撼感,並且與震驚/恐懼的能量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意外與受傷、流血的印象連結在一起,與身體疼痛、殘廢連結在一起,與負面的/不好的連結在一起,與恐懼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意外與突然發生的、無法預料的、無法掌控的、不可抗拒的、令人震驚的、令人尷尬的等句子連結在一起,如同我相信”意外"是比我有力量的。而沒有去了解我作為創造者是怎麼將自己的力量賦予了自己的創造物 - “意外”這個字彙/概念,而竟然對自己的創造物感到恐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期望生活中的一切能夠在自己的掌控之內,一切能夠照著自己的預期發生,並對於發生意外感到擔心/焦慮/害怕,如同擔心/焦慮/害怕事情超出我的預期/與我預期不符,或者事情超出了我的掌控,並把這種情況歸類為負面的/不好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體驗到意外如同負面的情況時,會觸發震撼/震驚/不知所措的反應,接著進入尷尬/抗拒/無力絕望/憤怒/悲傷/恐懼的種種情緒之中。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用控制的方式來避免發生意外如同負面的事件,卻沒有看到當我的出發點是避免/害怕體驗負面能量時,我根據了分離/極性的定義來活出意外這個字彙,如同"意外"是與我分離的而且比我有力量的,我無法抗拒而只能照單全收,所以無論怎麼樣控制,我仍然得面對我接受和允許的 - 負面的意外。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不是在每一刻的呼吸中,根據現實生活的狀況將自己/別人/這個世界所有的生命納入平等的考慮中,以避免不和諧/傷害的意外發生,如同實踐愛鄰如己、己所欲施於人的原則。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意外與意外的驚喜/意外的收穫連結在一起,與正面的/好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賦予意外這個字彙某些正面或負面的定義,並且希望自己能夠只經驗到正面部分的定義,而不會經驗到負面部分的定義。如同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面對意外這個字彙時,只想要正面能量體驗而害怕負面能量體驗。
沒有了解到我是作為字彙而活的,我寫的/講的任何話將會根據我對字彙的定義而在生活中創造相應的後果,我的生活是字彙的完整呈現,我無法只選擇正面的部分而不要負面的部分,因為負面是相對於正面而存在的,正負極是同時存在的。
所以當我賦予了意外這個字彙極性的能量時,不論我有沒有覺察在潛意識/無意識中我怎麼定義意外這個字彙,我會在生活中體驗到我所接受和允許的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