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生活收入保証: LIG 會改變我們現時不合時宜的生活真相嗎?


轉載自: 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3/11/day-361-lig.html
原文: http://eleonoragozzini.wordpress.com/2013/10/11/day-361-lig-will-change-the-unconvenient-truth-about-our-lives/


昨天我到了附近的一間醫院驗血.

在這間小醫院早上已經排了 30個人, 他們(一天)會替超過 100個人驗血.

我問給我派籌的女人我需要等多久, 她說大概 30分鐘, 她做的是最卑微的工作, 她負責按時按制叫下一個拿了籌的病人, 肯定不是一件需要高技能的工作, 但正如她所說 '感謝神我得到一份工作, 並且保佑排隊的人繼續排隊!'.

剎那間我不能理解這幅圖畫, 一個充滿感激的女人, 對得到一份工作而感激, 然而我往後面看, 我看見一條長長排滿長龍的病人, 她必需盼望/請求人們(繼續)生病來過活.





當我更再往外看, 包括我自己, 我看到作為一個補習老師, 我必需要盼望/靠一個崩潰的教育制度賴以為生, 作為一個女按摩師, 我必需要盼望病人在痛苦中受苦, 諸如此類. 醫生朌望人們生病, 牙醫盼望人們蛀牙, 的士司機歡迎養不起車的人, 我們整個社會都是基建在別人的悲劇/不幸身上, 要令自己(財富)興盛, 別人就必需要受痛苦/蒙受損失, 必需要染病, 必需要供奉給我/比我低踐, 生活比我更慘, 犠牲他們成就我的興盛或僅僅繼續糊口.





令我們擔憂的是我們已經放棄我們的常識/理解力, 像以上的例子, 我們活在狹窄的視野只集中在自己的求生存, 從來都沒有懷疑過我們的系統, 或所有一切到底是怎樣運作的, 一切是怎樣產生的, 或我們集合我們所有的注意力, 如果組織好的話, 能夠創造一個遠遠比現時更幸福的世界, 然而我們狹窄的視野阻礙我們令我們盲目了, 就如我們不肯平等地對待其他人, 平等地重要, 平等地有權活出有尊嚴的人生, 我們壯大/供養些渴望我們排隊生病的人, 令他們能夠生存, 就如我們每天幹着的一樣.






現在想象一下如果我們說 '停止', 想象一下如果剎那間我們全都察覺這個世界的濫虐本性, 並且不再相信這是唯一的生存/共同生活的方法, 想象一下我們不再期望對方(的不幸)來賴以為生, 而互相給予對方無條件的獲得生命.

我們肯定會有很大的改變, 很可能那時候在醫院裏按輪候機器制不再是急需的工作, 不再需要盼望其他人生病讓我能夠賺錢, 我們會怎樣發展下去?





我們需要一項生活收入保證, 如果我們的人生和每個人的人生, 從出生到死時都得到生活保證, 我們就能夠建立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我們可以有更多時間重新創造自己成為一個可以被信賴的人, 我們會擁有不再需要朌望別人的不幸令自己得益, 而這是一份禮物, 是我們應該送贈/給予所有人的, 只要我們察覺如果我們不再醒覺, 我們全都共同是一個濫虐世界的繪子手/製造者, 我們跟那些我們很容易會指責的精英們 - 我們今天慘痛問題的根源, 完全沒有分別.

為全体生命而站起來, 參與我們, 宣揚這個訊息, 我們今天的狀況全都因為我們容許他們造成的, 但我們可以停止不再容許這個世界, 並且建立一個照顧所有人的幸福世界.

當生命變成一種禮物/祝福, 當生命給予每個人時, 我們會不再互相從對方身上偷取, 以確保自己得以求生存.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