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收入保証: 隠藏或關進監獄 - 這就是我們怎樣應付世界問題的



轉載自: http://basicincomechinese.blogspot.com/2013/11/day-354.html
原文: http://eleonoragozzini.wordpress.com/2013/09/10/day-354-hide-it-or-jail-it-how-we-deal-with-world-problems/



http://www.commondreams.org/further/2013/08/22

貧民監獄: 哥倫比亞 SC要求露宿者離開否則會被關進監獄.

社評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具爭議性的反-無家可歸者法例, 哥倫比亞 SC市會一致通過一項 '緊急露宿者對策'計劃, 授權警察巡邏時會拘留在市中心難看的露宿者, 為了保衛城市的 '生活質素'法例 - 附帶一條熱線電話, 讓小生意老板能夠舉報任何上述的露宿者 - 並且把他們關進在城市外圍的收容所, 那裏有更多巡邏警察以確保他們不會回到市中心. 如果他們拒絶, 他們將會被拘捕和關進監獄. 如果他們離開收容所, 他們將會被遣反這個等同監獄的收容所, 為了合理化這項可笑的把無家可歸列為刑時罪行, 商界領袖用長篇幅解釋當露宿者在市中心出現時, 他們是 '差不多完全沒有辨法創造一個可持續的生意模式', 令你覺得監獄/收容所有足夠的空間容納這些人, 然而, 問題是收容所只有 240個床位, 而市中心有超過 1,500個無家可歸者. 收容所只會在冬天開放. 無家可歸的支持者和 ACLU正考慮與市政府打官司. 有趨勢顯示法院正越來越多的裁決判無家可歸者敗訴. 甚至哥倫比亞的代理警察總長也表示難以理解 '露宿不是種罪行'.





當我們讀到這樣的新聞時, 我們抱着一個從外星剛著陸的人, 我們觀察着一個充滿濫虐的世界與它毫無關係, 與我無關, 相信着貧窮和它的後果, 像無家可歸者, 是一種致命的傳染病毒一樣, 是人們自己咎由自取的, 因為他們不能夠迎合社會系統的運作, 如果他們貧窮/無家可歸這是他們的錯, 這是為什麼我們盡力鞭策自己, 確保我們不會淪為社會的最底層, 那裏充滿着貧窮, 慘劇和連帶的種種一切, 等待着那些不幸的人落在那裏.

如果我們不是每天與世界抽離, 我們早就會問為什麼某些人會無家可歸,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窮人存在, 為什麼這些窮人的工作量証明他們幹所有的工作/供養我們所有人, 但換來的卻是得回少部份的薪金, 而我們會質疑在這些沒有基本人權的窮人手中, 搶奪他們的勞力/薪金而累積自己財富的人的合法性. 這些其本人權包括一個家, 一個安全的住所讓我們可以休息, 一個為自己和家人的居所.





在眾多社會制度中, 我們最喜歡那些 '光榮化'(?)貧窮的, 當中窮人明白自己在社會裏的身份, 即是遠離公眾的視線, 遠離 '我的視線', 那麼我就不需要問 '為什麼'我有一個家/居所的人權, 我有食物來養活自己的人權而某些人卻沒有.

我曾經是一個不想看到窮人的人, 看到窮人讓我感到痛苦, 但我如果我看不見是因為我過往接受洗腦, 接受不平等身份是 '正常的', 我是不能夠改變過去的. 當我們自己沒有被不平等/不公義直接受傷害時, 我們很容易就會接受一個系統的不公義 '是正常的'.





我已經醒覺了, 今天當我看到一個窮人, 我眼中看到的是對那些一無所有的人, 所作的不平等和不公義, 濫虐, 偷竊, 我看到他們的羞恥和悲痛, 我看見 '窮人是有骨氣的快樂人'這句謊話, 我們常用這句說話, 來合理化為什麼我們不需要放棄我們的特權, 讓所有人都能夠活有尊嚴的人生, 就這樣我們全都夢想一天能夠中頭奬, 發誓當我們中了頭奬後我們必定會幫助那些不幸的人, 而我們沒有看到我們不願意放棄在世界裏中頭奬的欲望, 就是因為這些欲望不斷製造這些貧窮和非人的生活, 我們留在後面給不幸的人.

至今為止我們只集中在管理後果, 當這個系統把它醜陋的面目向著我們時, 我們就試圖趕走他們, 或關他們進監獄, 我們發現我們能夠透過後果賺錢的, 我們多聰明, 所以我們私有化司法系統, 令它支援 '私人企業', 那些手上有錢/從其他人身上強奪的人, 然後我們私有化監獄, 我們就是這樣製造問題, 我們讓它自生自滅, 然後我們處理後果就是鎖他們進監獄 - 然後利用從他們身上賺取豐厚的利潤.





很悲衰地我們覺得這種情況會永遠繼續下去, 我們可以透過順從(系統), 透過上班, 透過想出新奇的方法從其他人身上搾取金錢, 透過培養像我們本性守法的好奴隸, 就能順利走過這個危險的求生存與災難的處境/遊戲. 事實是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一天, 我們會被迫面對這個世界的, 比我們以為這些 '緩衝金錢', 這些 '管你媽的金錢'能夠抵禦/緩衝, 緩衝我們的世界不要垂直崩潰來得更快, 我們不會能夠儲足夠的金錢來織一個安全網來保護我們的急速崩潰.

我們可以選擇這條路, 沒有任何一切可以阻止我們急速的崩潰, 或者我們可以用常識來察覺我們還有其他路可以選擇, 我們可以在徹底崩潰到無可救藥前, 從一個不公義, 濫虐是正常的系統中蘇醒, 站起來為一個為支援全体人類的新系統努力, 一次性地解決世界的問題, 和我們害怕成為下一個奴隸階層的恐懼, 把那些我們視為並不重要的人, 重新納入一個可住的, 有尊嚴的人生.





當我們察覺到除非生命是被給予的, 生命是給予所有其他人的, 一個新世界就會誕生, 然後 '我'永遠都要爭扎求存, 因為我永遠不能夠獲得, 這些我不願意無條件地給予其他人的一切, 當我抑制/不肯給予其他人時, 我亦無權得到我想獲得的, 那世界就永遠只有輸家, 我們全都輸了.

為生活收入保証站起來, 我們可以獲得一個全人類都是贏家的世界, 我們只需要下定決心並且投入參與, 並且一直向前邁進, 直到成功. 請加入我們.

(請分享轉載這個重要的訊息,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