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Day 245 - 對電腦遊戲的癮9

接續 Day 237 - 對電腦遊戲的癮238 - 對電腦遊戲的癮2Day 239 - 對電腦遊戲的癮3Day 240 - 對電腦遊戲的癮4Day 241 - 對電腦遊戲的癮5Day 242 - 對電腦遊戲的癮6Day 243 - 對電腦遊戲的癮7Day 244 - 對電腦遊戲的癮8


我承諾自己去實踐在前面幾篇blog中對自己所做的承諾,支持自己停止活在"沉迷於電腦遊戲"的心智模式/結構之中,先讓自己可以作為主導原則來玩電腦遊戲,將玩電腦遊戲作為自己一體平等的表達和體驗。
然後,我可以將自己在玩電腦遊戲上的表現作為侄子的榜樣,以身作責的玩給侄子看。

我承諾自己當面臨侄子玩太久/沉溺於電腦遊戲的情況,如果我的心智中有任何的排斥、抗拒的反應產生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被排斥、抗拒的能量驅動而去告訴/要求/教育侄子 - 要他停止繼續玩,只因為我認為這樣是對他不好的/不健康的。
而這裡玩太久的定義是 - 去和家中其他大人溝通一個侄子適合玩的時間,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就是玩太久了。

我了解到當我自己仍然還有電腦遊戲的癮,如同當我還會被心智能量驅動去玩電腦遊戲,當我還沉浸在心智能量中玩電腦遊戲時,我對於玩電腦遊戲的這件事上其實一點主導原則/意志也沒有,而只是受心智/意識控制的奴隸罷了。
因此我作為大人所表現的,正是我的侄子模仿/學習的對象。所以在我還沒有作為主導原則去玩電腦遊戲之前,如同在我還沒有有效率的去主導/修正自己的情況時,我也無法有效率的去指導/修正侄子的情況。
而這時候告訴他電腦遊戲玩太久是不好的/不健康的,對他來說只是一個關於是非對錯、虛幻的概念/話語而已,無法實際落實在生活上,於是分裂在他的心智中就形成了。
而當大人們不斷的要求/命令/威脅侄子,要侄子改變,但大人們的話語卻與侄子的慾望/內在聲音起衝突時,反而會造成他的反抗與排斥,形成反效果,於是侄子與大人們分裂的關係也形成了。

我承諾自己去嘗試/學習在適當的時機,在侄子不會抗拒、排斥的情況下,如何用侄子聽得懂的話,來告訴侄子如果他玩電腦遊戲太久,對他/他的心智/他的身體/他的生活等各方面的影響,讓他了解他的決定/行為會造成什麼實際的後果,而不是只是告訴他一個是非對錯的觀念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