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Day 236 - 金錢人格15

接續 Day 227 - 金錢人格6


我了解到會擔心、害怕自己的錢財被偷走、侵占,或者害怕被別人占便宜/自己吃虧,是我從小到大不斷的被父母、長輩的教導,親朋好友的經驗,電視媒體的資訊所灌輸,而累積在心智/身體中的記憶,然後當這些伴隨著擔心/恐懼能量的記憶在某些情境中被觸發出來時,我相信了這些記憶具有真實性,進而被這些記憶影響/驅動而進入了心智的人格/其他維度之中,讓自己被困在心智中而不是參與在實際的物質生活裡,甚至將心智中的擔心、恐懼實體化到物質世界中 - 去進行"保護"自己的行動。

所以我了解到我根據了這些記憶來定義自己,同時我也根據了我所擁有的錢財來定義自己,並且害怕失去我所是的/我所擁有的。
然而這些我自認為我所是的記憶或金錢人格,只是存在個人心智的虛幻世界中而已,並無實質。
而這些我自認為我所擁有的錢財,其來源是動植物、大自然、土地、其他生靈的生命,經過世界金錢系統擷取/轉化/犧牲的過程,而成為了我的個人財產。當我受惠於整體生命時,卻沒有以全體生命的利益為考量而去貢獻自己,只以個人利益為考量而想要更多、更豐盛的資源/錢財/生活。當所有人都是這樣子時,就造就了今天這樣的世界,每個人都得活在適者生存,弱肉強食的世界金錢系統中,每個人都得保護自己/自己的錢財,以免自己作為犧牲者了而利益了其他人;而不是所有的人/生命從生到死都得到平等的照顧,每個人都能為了全體的利益而貢獻自己,使全體生命共生共榮。


我承諾自己當走在人潮眾多的路上時,如果觸發了我的錢包可能被偷的想法/擔心、恐懼,那麼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進入"有人用某種方式從我的背包中偷走錢包"的想像,而讓這樣的想像增幅/擴大了我的擔心和恐懼。

我承諾自己當要從家裡出門時,如果觸發了可能會被闖空門的擔心、恐懼,那麼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進入"當我回家時看到家裡被闖空門、財物被偷"的想像,而讓這樣的想像增幅/擴大了我的擔心和恐懼。然後出門時在呼吸中確實的鎖上家門即可。

我承諾自己當騎完機車要離開時,如果觸發了車子不上鎖可能會被偷的擔心、恐懼,那麼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不被這種擔心、恐懼驅動而去幫車子上大鎖;或者不企圖找合理化的藉口來安慰自己,來轉移自己對擔心、恐懼的注意力;也不進入"車子被偷會爸被爸爸責罵"的記憶,而來合理化對車子不上鎖的擔心、恐懼,甚至進一步的引發緊張、焦慮的情緒。我可以在呼吸中決定替車子上鎖或不上鎖,然後離開,繼續下一刻的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