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Day 239 - 對電腦遊戲的癮3

接續 Day 237 - 對電腦遊戲的癮238 - 對電腦遊戲的癮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不論用何種方式都無法改變侄子沉迷於電腦遊戲的情況時,產生了挫折、生氣的情緒反應,並且被挫折、生氣的能量驅動去更用力的反對侄子沉迷於電腦遊戲,甚至將自己所體驗到的情緒發洩/指責到其他家中大人身上,抱怨著他們無法依照我的認知/告誡來幫助我一起改變侄子沉迷於電腦遊戲的情況。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相信沉迷於電腦遊戲是錯的/不好的/負面的,並且站在反對的立場來面對侄子沉迷於電腦遊戲的情況,因為我相信我的見解是對的/好的/正面的。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我的見解/知識/記憶/想法來定義自己,如同我根據
意識建構的自己來自我定義,然後相信意識建構的自己所提出的觀點、見解必定是對的/好的/正面的而必須執行或捍衛。當家人/朋友/其他人做出了與我的觀點、見解相牴觸的表達時,或者沒有照著我的期望去表達時,他們/他們的表達立即被我歸類成錯的/不好的/負面的,而對他們產生排斥、反抗,甚至產生挫折、生氣的情緒反應。
卻沒有了解到只有我可以為我個人世界中的體驗負責,是我接受和允許了種種二元性的觀念和能量存在並且被它們影響的,而其他人只是透過他們的表現來反映我的內在/存在本質,所以我必須為我是誰/我變成了什麼樣的人負起責任。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被家人/朋友/其他人的表現觸發了我內在挫折、生氣的情緒反應時,我習慣性的把這種情緒用抱怨/指責/批判的方式發洩到對方或其他人的身上,而不是去了解自己為什麼當面對這種情境時我會有這樣的反應,然後負起責任去改變自己的體驗,將改變的力量收回到自己身上。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與允許了自己沒有去看清楚和了解這整個過程,而使得自己被困在同一種心智結構/模式之中,並且越來越難以停止和超越。而不是去了解自己的心智和"沉溺於電腦遊戲"這個情況的關係,透過現實世界的情境和心智意識系統的反應來反映我的存在本質,好好的梳理、了解我的內在到底接受和允許了哪些東西才實體化了我的體驗,然後可以真正有效的改變/停止我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