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Day 237 - 對電腦遊戲的癮

對於侄子著迷於玩電腦遊戲的情況,我一直很反抗,於是每次他要求我陪他一起玩電腦遊戲時,我會跟他說:"可是我不想玩耶"、"我想做其它事耶",企圖表現出我不喜歡進而影響他讓他少玩電腦遊戲。
而家中其他大人也同樣的不贊同,於是他們告訴侄子:"一直玩電腦遊戲眼睛會瞎掉"、"當低頭族你的脖子會受傷"......等話,想用恐嚇的方式要侄子少玩電腦遊戲。

在我小的時候也非常喜歡玩電腦遊戲,但是那時候爸爸不
我玩,告訴我玩電腦遊戲不好。但是我又非常好奇/想玩,於時偶爾就拿著父母給我吃飯的錢到外面玩過過癮。
到現在,玩電腦遊戲的癮還是存在我裡面影響著我,常常著迷在一款遊戲裡面一玩就停不下來。而當我自己還著迷於電腦遊戲時,卻抗拒/不侄子去玩其實是不公平的。

這種著迷於電腦遊戲的情況,其實對我自己而言是有些影響的,例如我喜歡玩打鬥/運動類型的遊戲,在玩的時候,總是對於要爭輸贏的情境感到緊張,一場遊戲玩下來緊張的能量在胸口不知道收縮了幾十/百次,造成我玩了一陣子以後胸口其實很不舒服,而其他身體部位像是肩膀、手臂、頭部,也都會由於玩遊戲時的緊繃而感到酸痛、不舒服。
在玩電腦遊戲時,我也常會投入心智中追求勝利/討厭失敗的模式,會想要追求贏/勝利的感覺,如果贏就會想要再玩,直到對這個遊戲沒有興趣了為止,而討厭體驗輸/失敗的感覺,如果輸了就會有挫折感、不爽、生氣。

所以,在玩電腦遊戲時,我其實大都是沉溺在心智能量中玩的,透過玩電腦遊戲不斷的餵養心智意識系統能量。
而當我沉溺於玩電腦遊戲時,也常常會因為玩太久而佔用了我該做其他事情的時間,導致我有一些原本計畫好的事情沒有做或者要延期的情況。

所以,玩電腦遊戲又著迷在其中,對我/我的心智/我的身體/我的生活等各方面其實都有影響和後果存在。而回頭看我和家中大人們對於侄子著迷於電腦遊戲的情況,通常是告誡他"這樣是不好的"而要他少玩,如同告訴他一個是非/對錯/好壞的標準要他遵守,於是當大人的教導與他的內在聲音/慾望起衝突時,他選擇了遵從內在的聲音/慾望,而大人也只能斥責/恐嚇/反對他這樣做卻沒有實際的效果。
而不是大人們站在與他一體平等的位置去了解會什麼他會沉迷於電腦遊戲,並讓他也了解沉迷於電腦遊戲對他在各個方面會造成什麼實際的影響與後果。

(接續自我寬恕)


相關文章:
Day 93 - 玩電腦遊戲
Day 100 - 陪姪子玩電腦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