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Day 350 - 壓力與放鬆的循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被心智主導我的生活,企圖用壓力/焦慮做為動力來使得自己能夠有效率的運用時間,而卻沒有看到這在這中,有一部分的心智性格/人格A企圖使用壓力來催促/逼迫自己前進,而有另一部分的心智性格/人格B會企圖想要脫離這種壓力/焦慮而想要放鬆一下,如同企圖逃開負面的體驗轉移到正面的體驗中,於是我就被性格/人格B所驅動在做事情時分心去上網、看影片、玩遊戲、找人聊天、......,在這些無意義的活動上花費了不少時間,造成了時間也無法如原來性格/人格A所期望的能夠有效率的運用。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了解到不論我做了什麼是情/多少事情,如果我沒有在每一次的呼吸中主導自己時,那麼我就給了心智機會來主導我,讓自己成為分裂的人格/性格在運作,而這將會累積/創造更多的後果。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在連續幾天處在壓力的日子後,會在接下來的日子開始感到懶散,覺得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了只想放鬆,即使仍然有固定的工作需要去進行,但卻寧願自己沉浸在疲倦、懶散、放鬆的能量中,拖延該做的事情,只想做一些輕鬆、能娛樂心智的事情。沒有看到當我沉浸在疲倦、懶散、放鬆中並拖延該做的事情時,我正在累積工作/責任到未來中,然後又會再一次的因為要處理所有累積的和新來的事務而開始感到有壓力,因此又進入了另一個壓力 - 放鬆的循環之中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看到我透過放棄自己的力量/主導權,交付給了心智讓想法和能量來主導我怎麼樣去行動/工作/娛樂/休息,於是不斷重複的創造自己在壓力 - 放鬆的二元能量體驗模式,在這之中我完全沒有在這裡主導自己而是成為了一支程式在運作。

當我看到自己在工作時體驗到了壓力,或者想要用壓力來快點完成工作時,我停止並呼吸,先確保自己從壓力的能量中穩定下來回到物質身體,然後主導自己在呼吸中帶著覺知一步一步的去進行工作。
當我看到自己在連日的壓力後,體驗到了疲倦、懶散並只想要放鬆/娛樂而拖延該做的工作時,我停止並呼吸,我推動自己去進行該做的事務/責任。
因為我了解到如果我在這個過程中放任自己去沉浸在壓力或疲倦、懶散、放鬆的能量中時,那麼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僅僅作為一支"壓力 - 放鬆的程式"在運作,而沒有在生活中主導自己。
我也了解到當我被心智影響/主導我去怎麼運用時間時所造成的種種後果,例如在身體上造成了眼袋浮腫、頭痛、肩頸痠痛、疲倦、懶散的後果,而在生活上造成了時間無法有效率的去運用,累積或放棄了更多的事情而無法有效率去處理的後果,還有更多我沒有覺察到/關連到的後果,這些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