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Day 345 - 正面思考的背後是恐懼


接續 Day 343 - 尋求現時政治系統的解答 的這段內容,進行自我寬恕


看完了她的回信,我了解到一點:是阿,當面對問題時,對抗、轉移注意力/正面思考、或者逃避/冷漠一直是人們的處理方式,然而問題卻仍然在那邊,並不斷的在累積成為更大的問題,因為人們除了這些方式外不知道還能怎麼做了,於是只能在問題發生時一股衝動去尋求短暫的解決,卻沒查覺正在製造/累積更多的後果到未來之中,而真正的解決方案從來沒有被找到。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了解到當一個被解讀為錯誤/負面的事件發生時,用一個正面的想法/想像來回應已經發生的後果不會是徹底的解決方式。因為在此時,一個後果在物質實像中發生了,而自己的心智將這個後果評判/解讀為是負面的,然後又根據自己如同心智小我的習性/價值觀/知識,立刻在心智中創造一個正面的想法/想像,企圖用一個自己希望/喜歡看到的想法/想像去替換掉自己不願意看到/害怕的已發事件。
如同自己做為創造者用了逃避/轉移注意力/壓抑的方式來面對自己的創造物,繼續在心智中創造正面與負面、對與錯的分離幻象/衝突,並在物質實像顯化相應的後果。這樣做的背後其實是在害怕面對真實的自己,因為如果了解自己真正的本質和所創造的後果,那麼就會了解到只有自己能夠改變自己而不得不改變了,所以自己作為心智小我企圖轉移注意力來確保自己不用看到自己真正是誰而不用改變。


因此,當我看到一件事情發生時,而我將這件事感知/解讀為是錯誤/負面的,然後開始企圖把注意力轉移到正面思考/想像時,我停止並呼吸,停止參與心智中負面到正面的注意力轉移,而是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體的呼吸中,幫助自己回到這裡。
我了解到在這之中,什麼是"錯誤/負面的"是心智小我的解讀/評判,而"逃避負面的/追求正面的"正是心智小我的習慣模式,此時我專注的並不是在這裡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發生?而是專注在我作為心智小我想要看到什麼?
而我了解到當”我想要甚麼/正面的”存在時,”我害怕甚麼/負面的”也同時存在,這全部都同時存在個人的心智中,如同這全都是我自己,我無法只要好的不要壞的。
因此,我了解到在這個全體生命是平等的物質地球中,在這裡所有的發生的後果/體驗都是我,我無法只把自己分離/侷限進好的/正面的,而無視或逃避那些壞的/負面的自己。
所以後果既然已經發生了,根據一體平等為原則,我承諾自己以利用這個機會去了解自己是怎麼創造/參與/實體化這個整個體驗的?然後進行自我寬恕和修正,確保自己心智中的資料向物質實像的資料校準,如其所是、平等如一的呈現,不再透過賦予正面或負面的能量評價到物質實像中,而繼續創造心智世界和物質世界的種種分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