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Day 231 - 金錢人格10

接續 Day 228 - 金錢人格7Day 229 - 金錢人格8Day 230 - 金錢人格9


我承諾自己當我要花錢時,尤其是在我認為有價值的事物上花大錢時,先自我誠實的去看看我對這個事物是否賦予了什麼價值?是否有什麼想像、能量、記憶、慾望連結到這個事物上?是否希望從這個事物上得到某種能量性的回饋或者金錢上的回饋?
如果發現自己有參與這之中的任何跡象如同我是被心智/能量驅動去花錢的,那麼我先停止花錢,並且透過寫作和自我寬恕去了解自己的心智和這個事物的關係。

我了解到當我被心智中的想像/慾望/期待驅動而去花錢購買某個我認為有價值的事物時,我其實只是想要去滿足我的想像或者獲得某種能量體驗,並且相信了這個事物可以幫助我的想像實體化或者獲得能量體驗,如同藉由購買這個事物可以幫助心智/意識從肉體獲得更多的能量以強化和延續我的金錢人格/心智意識系統。

我了解到想像/慾望/期待的背後其實是求生存的恐懼,因為我從一開始就相信了自己與全體生命是分離的,所以也存在著與其他如同自己的生命競爭求生存
的恐懼,因而衍生了種種的痛苦與煩惱,然後才又想要透過想像/慾望/期待來逃避/壓抑/忽視在這裡的恐懼、痛苦與煩惱。很顯然的,想像、慾望、期待並非解決恐懼、痛苦與煩惱的解決方案,而只會將我困在正負二元性能量體驗的無窮迴圈中,直到死亡。

我了解到追求想像/慾望/期待,其實只是心智意識系統轉移我的注意力的方式。如同我相信了已經在這裡的一切是不夠好的/不圓滿的,而在未來/在某處有某些更多/更美好的東西等著我去獲得/體驗,於是我接受和允許了心智中想像/慾望/期待的指引/控制/奴役,讓我離開物質現實世界的這裡而去心智幻象世界中的那裡不斷的尋找來滿足我的想像/慾望/期待。
而我了解到當我覺得這裡的一切總是不夠好、不圓滿或者總是充滿痛苦、煩惱時,如同我體驗到負面能量時,想要進入心智尋找解決方案或者逃避負面能量/體驗正面能量,並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如同我的本質根本沒有改變,我仍然接受和允許了痛苦、煩惱、不圓滿&幸福、快樂、圓滿的二元分裂存在,並且被所有這些二元性的能量控制著。
所以真正的解決方案是當面臨一個情境時,不論正面或負面能量體驗出現了,我讓自己穩定在身體/物質存在這裡呼吸,將自己穩定在物質現實生活這裡,不參與能量反應,不被參與心智中更多的想像、內在對話、能量反應、甚至身體行動,因此也不會強化心智人格/能量。並且透過寫作、自我寬恕去了解能量的來源、去了解我的人格,看看我接受和允許了什麼樣的分裂/不平等/恐懼,然後實際的修正自己去停止這些分裂/不平等/恐懼,讓自己從分裂的心智人格回歸到一體平等的物質生活中。進而去了解我內在所接受和允許的分裂/不平等/恐懼對外在現實世界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然後站起來指導現實世界中的分裂/不平等/恐懼的實體化回歸到一體平等的生活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