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Day 335 - 透過親密關係來自我定義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已存在並參與了"我會和伴侶一直走下去,關係會一直發展下去"的想法/信念/理念/期望,並且希望伴侶也能夠抱持著跟我一樣的想法/信念/理念/期望。沒有看到既然這只是一種想法/信念/理念/期望,那就只是心智中的幻象而已,不是真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和伴侶的關係來做自我定義/自我限制,而將自己侷限在一段關係/和伴侶相處的記憶/能量體驗之中,並且害怕失去這段關係,而沒有看到我是在作為心智人格害怕失去支持自己生存的能量來源。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伴侶切割/侷限成為了心智中有限的記憶/圖像/想法/能量,而沒有在每一刻的呼吸中全然的和對方在一起,沒有領悟到我和對方是一體且平等的,我們是超越這些心智定義/限制的物質生命。而當我極度的想要某個與我分離的人/事/物/關係時,我就比這個對象還要渺小/卑微,讓這個對象有力量可以控制/影響我,決定我的體驗,但實際上這個對象只是透過我的接受/允許/相信而與自己分離了,我沒有了解到我所渴望與追求的一切已經在這裡了,我與在這裡的一切物質生命是一體與平等的,我無法在分離與幻相中追求到真正的圓滿/滿足。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是我賦予了這個對象/關係價值的,我透過這個對象/關係觸發了心智中種種的能量反應,而我相信心智中的一切就是我,於是我依靠/等待著這個對象來喚起我心智中的能量反應,並且著迷於這些能量體驗,無法想像如果我失去了這個對象如同失去了觸發/餵養心智能量的來源我會怎麼樣?我該怎麼辦?所以我害怕失去這個對象如同害怕失去能量的來源如同害怕失去人格如同害怕失去自我定義/自我限制如同害怕死亡。
然而當在某一刻我感知到自己失去了這個對象/關係時,我體驗到震驚和一片空白,並參與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想要這樣/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一切都沒了”的想法,讓自己體驗並沉浸在悲傷/痛苦/哀愁/無奈/無力/沮喪/失落/抗拒/憤恨的情緒之中。
在這之中,我完全的被心智牽著鼻子走,我相信自己只能接受心智所帶給我的一切體驗,以為這些體驗就是我自己,並且投射到伴侶身上認為是對方帶給我這些體驗的,而完全沒有使用自己作為生命真正的主導意志/主導權去創造對我自己最有益的生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真的以為我擁有或失去了一段關係/一個伴侶,而沒有看到/了解到關係/伴侶只是存在自己心智和身體中的一些記憶/圖像/想法/能量。所以當我作為心智感知到我擁有一段關係/一個伴侶時,我其實只是透過伴侶來觸發心智/身體中種種的能量反應,以維持我作為特定人格的運作與生存,當我可以透過伴侶的刺激來獲取能量反應時,我就相信我擁有了對方。而當有朝一日,這個對象從我的生活中離開了,如同我無法再透過這個對象的刺激來獲取能量體驗時,我就感知/解讀為我失去了對方。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擁有與失去其實只是心智中的一個二元性結構/幻象,不論是擁有或失去,不論體驗到滿足或空虛,這些都只是心智中的能量體驗而非物質生命,透過參與這些幻像我與真實的自己/對方分離了。
因此,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分手如同失去一個伴侶/一段關係只存在我的心智之中,只是一些佔據我的能量體驗和自我定義,所以事實上我是在跟自己分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