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Day 168 - 有關狗的記憶

接續 Day 165 - 小狗是我內在的反映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小時候奶奶家養的大狼犬朝我跑過來,而我對此感到很緊張、害怕、有壓迫感”的記憶不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小時候在奶奶家因為愛玩拿棍子打鄰居家的狗,而被狗咬到流血"的記憶不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學生時代騎腳踏車上下學時,或者後來在路上騎機車時,路邊的狗突然跑起來追我/對我吠叫,我感到很緊張、害怕而加速騎車"的記憶不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某天晚上我在騎機車時,看到對面馬路旁有一個老人拿著雨傘在跟狗對峙,我當時認為是狗在攻擊老人,但是我快速騎車經過而沒有去幫忙,事後對此感到有些愧疚"的記憶不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狗攻擊老人是錯的,如同強勢者攻擊弱勢者是錯的。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我沒有去幫忙被狗攻擊的老人是錯的,並對於我的"犯錯"感到愧疚。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緊抓著"某天我在汐止火車站附近被一隻大狗跟隨,我不知道牠想做什麼而感到很緊張、害怕,於是拔腿狂跑,而狗也開始追我,還好我借著人群阻擋把狗甩掉了"的記憶不放。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這些記憶,導致現在走在路上時,如果有狗在路邊的話(尤其是狗盯著我看時),會觸發起我害怕狗會(突然的)朝我跑過來攻擊我的恐懼,並且被恐懼影響我的行動 - 緊張、害怕的經過狗,或者掉頭走別條路。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這些記憶,導致現在走在路上時,如果有狗在對我吠叫,即使牠被關住或栓住了,我還是會被觸發恐懼的能量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