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Day 179 - 別人會怎麼看我矯正小狗

接續 Day 171 - 給小狗紀律

在路上用聲音跟肢體動作矯正小狗時,會在意周圍的人的看法,常常浮現"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太粗暴/我太殘忍了/我太狠心了/我在虐待動物"的想法,然後心虛的看看四周人的反應,彷彿是我做錯事了所以要看看大家的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在路上用聲音跟肢體動作矯正小狗"的情境作為觸發點,觸發了"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太粗暴/我太殘忍了/我太狠心了/我在虐待動物"的想法,和心虛/擔心的情緒反應,並且因此減輕或停止我矯正小狗的聲音/動作,或者忍不住看看周圍的人的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認為用聲音/肢體動作矯正小狗是錯的/不好的/負面的。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愛的教育是好的/對的/正面的。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愛的教育與不打不罵、細語溫柔連、耐心容忍等字詞結在一起,因此當我用果斷的聲音或肢體動作在矯正小狗時,就自認為我好像在做不好的事情一樣。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認為我矯正小狗是錯的,而對我的行為感到心虛,彷彿我做了不該做的事一樣,並且擔心/在意別人的眼光會怎麼評判我,而沒有看到是我一開始就根據從小到大累積起來的價值觀/心智結構認為自己是錯的,並且投射到別人身上,認為別人也會這樣看我,所以其實是我在自我批判,而我擔心/在意/害怕我對自己的批判。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了"別人認為我做錯了而帶著批判的表情看著我"的想像,並且連結著心虛/擔心的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參與了"別人會不會因為看到我矯正小狗的動作而認為我在虐待小狗,而去投訴/告發我,造成我受到處罰"的暗聊,並且接續著"要是這樣的話,我要說哪些話來讓別人知道我只是在矯正小狗,而且這個力道不會傷害到小狗"的暗聊,並且透過暗聊加強了擔心的能量,甚至引發了恐懼的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了解到"擔心/在意別人的眼光會怎麼看我"這句話,其實是在說"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擔心/在意別的心智意識系統會怎麼看我,會不會影響我在這個社會/世界系統中的體驗或生存"。
所以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在路上矯正小狗",與"害怕不能夠活得好、害怕不能夠生存"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被所觸發的想法/想像/暗聊和心虛/擔心的能量所驅動,影響到了我矯正小狗的表現而減輕或停止了我矯正小狗的聲音/動作,而不是我在呼吸中作為主導原則平靜穩定的矯正小狗,讓小狗和我安住在物質這裡。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透過迎合/符合別人的眼光,來獲得別人的認同/肯定,來避免被別人批判/否定,來讓自己可以活得好、確保自己的生存。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擔心/在意別人的眼光時,我已經深陷在心智能量之中了,我已經體驗到擔心、恐懼、緊張、焦慮之類的能量,卻希望我能透過擔心/在意別人的眼光讓自己活得好如同體驗正面能量。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當我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在活著時,作為生命的我已經死了,我現在只是作為一個生物機器人在執行著求生存的程式/系統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