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Day 188 - 這花朵值多少錢?

最近和女朋友去逛花市買花時,常常到最後買完女朋友買得很開心,而我卻逛得不太爽。
去花市通常是女朋友想要買花,而我在旁陪伴。然而在看到女朋友挑選花的過程中,我的內在會有很多的聲音、反應跑出來。
因為我認為女朋友賦予了花很多的定義和價值觀,例如什麼花很漂亮、有富貴氣息,看到這樣我就會內心裡滴咕:那不過就是花,為什麼要把那麼多的價值觀加諸在花上面?

雖然我自認為我對於花、植物是沒有太多分別的,但後來反省檢討時,發現我仍然賦予花、植物不少的價值觀,所以才會看到女朋友買花時內在會有很多聲音、反應跑出來。
而我賦予花、植物的價值觀,主要是建立在金錢上面的,因為我覺得花、植物都有它們的姿態,價格是商人定的,與其把錢用來買貴的花,它們壽命又短,實在很浪費/不值得,要買不如就買便宜的。
所以當看到女朋友賦予了某些花特別的價值,並且用較多的金錢去買它們時,就會觸發了我的內在對話,而一路這麼累積下來就變成了女朋友買得很開心而我卻逛得不太爽的情況了。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以陪女朋友買花作為觸發點,觸發了"那不過就是花,為什麼要把那麼多的價值觀加諸在花上面?"的想法,並且連結著抗拒、不爽、不舒服的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接著參與了"我對於花、植物是沒有太多的分別"的內在對話,並且連結著一股自認為清高的優越感/正面能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企圖藉著內在對話所產生的正面能量來逃避被觸發的抗拒/不爽/不舒服的負面能量,而不是去面對我對於現實世界的情境所觸發的內在反應,在呼吸中通過這些能量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當看到女朋友買花的情境而觸發了想法、內在對話、能量反應時,沒有立即停止並回到呼吸,而不斷的參與心智的運作,不斷的累積/增幅自己不爽的情緒/能量,並透過內在對話來合理化/支持自己是對的,女朋友是錯的,不斷的強化/延續自己的人格/心智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沒有看到我對於女朋友買花時所觸發的內在聲音、反應,是因為我對於當下這裡的情境是有抗拒的/分離的,我正做為心智意識系統/自我/人格在抗拒在這裡發生的情境,而不是在呼吸中經歷與女朋友買花的過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