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Day 355 - 當我跟著愛的感覺走


以上是簡單的從正負能量累積的單一角度來看我自己是怎麼去創造和體驗一段親密關係的。一開始在心智中累積對一個人的好感 / 正面能量,到決定去愛上一個人,然後進入一段親密關係,然而在體驗愛情的美好時,同時也在累積對於失去對方 / 失去關係的恐懼,到最後真實的體驗到失去一個對象 / 一段關係的痛苦後果 - 不論分手或任何形式的生離死別,完成了一個二元性能量體驗的循環。

其實這樣的模式並不只侷限在親密伴侶的關係中,對於任何重要的親朋好友也會有這樣的過程,所以當要和自己喜歡的 / 重要的人經歷生離死別時總是特別感傷難受的。

這樣的情感體驗模式對人類來說是理所當然的,我們甚至賦予了特別的價值在這些情感體驗上。然而也就是因為所有人都太習以為常了,而無法去省思 - 這樣的體驗是有必要的嗎?我們生在地球就只能這樣體驗人生嗎?我們還能有別的體驗方式能選擇嗎?

我聽到一些朋友(包括我自己)在經歷過這些親密關係的悲歡離合後,不禁感嘆人生為何?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阿?
其實這種由正負能量所構築的親密關係古今中外在一直都這樣在上演的,不論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或平凡人家的戲碼,不論是多麼可歌可泣或者是平淡乏味,演出內容 / 材料 / 人物不同但骨幹模式卻是同樣的,可以說是一種固定的程式 / 數學公式,而我們人類來到地球就只能照著這些固定的程式 / 數學公式來體驗一生,到最後大多只能體驗著早可預知而令人難過的結局卻無法避免,這如何叫人不感嘆呢?

如果去研究一個人這一刻的感覺 /  直覺是怎麼來的,其實可以看到這是一個人從小就開始根據對錯、好壞的分別種子為基礎,在生活的過程中不斷的學習、累積個人化的價值觀在自己的潛意識和無意識裡面,每個價值觀連結著某些正面或負面的評分和能量,所以長大後當我遇到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就可以感知到她大概是怎麼樣的人,第一眼就可以分辨自己喜歡或不喜歡她,這其實只是心智根據自己潛意識和無意識中所累積的二元性資料,經過即時運算後所產生的一個答案送到表層意識中,然後我作為被動的觀察者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相信這些由心智所傳遞出來的資訊是真的,相信這些資訊就是我自己,然後照著這個資訊去做決定和行動罷了。然而自己的潛意識和無意識中紀錄了哪些資料?當初自己怎麼記錄這些資料的?這些資料是怎麼導出一個結果來影響自己的?由這些資料所產生的結果對自己真的有好處嗎?這些對自己很重要,影響自己一生的問題卻少有人真實的探討過。

很幸運的,透過了解Desteni的資訊,讓我知道潛意識和無意識中的資料是可以被了解和修改的,這些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學習到的程式 / 數學公式是可以被了解和修改的,因此這些在人類歷史中不斷重複的體驗、無解的習題是可以有解答的,任何人都可以透過行走一段進程來幫助自己跳脫這些固定的模式,並選擇自己願意怎麼創造和體驗人生。

所以根據我走過的進程,對於親密關係我不會再接受自己像以往只根據感覺 / 直覺來決定是否愛上一個人?是否進入一段親密關係?
愛的感覺非常美妙沒有錯,但我了解到跟隨著感覺 / 直覺去建立關係只會讓我走入一個固定的程式 / 數學公式中去創造和體驗整段關係,因此愛的感覺可以說只是個入口,接著還有進入關係中所體驗到的害怕失去、期望、失望、爭論、挫折、悲傷、......,這些是一整個親密關係的過程而無法切割的,而老實說我並不太享受這種一直在不同關係中重複相同體驗的過程,太侷限也太無趣了,甚至令人絕望。

寧願學著主導自己去創造關係而不是讓心智 / 情感來替我創造關係。學著自己清醒的去了解並運用心智中的資料而不是盲從讓心智告訴我該怎麼做。
所以我會試著先去認識一個人本質上她是誰,當我不願照著程式 / 數學公式的限制而活出真正的自己時,對方能否接受這真實的我,並且也願意突破她的自我限制,為她自己的投射 / 體驗負起責任,於是這兩個願意為自己的創造和體驗負起責任的人可以決定是否願意走在一起,去建立一種不再依賴心智情感 / 程式 /數學公式而互相投射期望、失望、挫折、埋怨、指責、愛、恨、悲傷、......的親密關係,而可以在關係中支持著自己和彼此邁向更自由和完整的生命,我仍然可以表達和享受愛,但這份愛不再被侷限在心智情感 / 程式 / 數學公式中,而是一種自己在物質中誠實的自我表現。



5. 活出對自己負責的原則 - 認識到只有我才為我在自己內在、我的人際關係以及我的外在世界裡面所接受和允許的東西負責,因此對於這種責任:只有我才有力量和能力改變我看到的對於我是誰、我怎樣活著以及這如何影響著他人的妥協

7. 活出自我覺察的原則 - 要覺察、要看到、要認識到我自己的思想和心智,要自我誠實達到這樣的程度,即當我看到我的思想/心智不是對我/他人最好的時候我能夠為其負責,並且我承諾立即負起責任同時為自己同樣也為他人做出改變

10. 讓愛看得見 - 通過自己不接受/允許任何小於我的最大的潛能,我支持那些在我生命當中的人達到他們最大的潛能,愛他們就如同我通過把我最大的潛能、最好的生活/活著的體驗贈送給自己而展示出來的對我自己的愛,進而向他人展示就如同我向我自己所展示的活著意味著什麼

14. 人際關係等同協議:個體們利用協議作為一個平臺走到一起,一對一地擴張、生長和發展,因為個體們在生活和生命當中無條件地支持/協助彼此,以便達到他們最大的潛能,而此處的協議就是一個走到一起的個體們理解平等地作為一個整體站立起來意味著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