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Day 340 - 到底是誰的錯 - 自我寬恕2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當在一個象徵"錯誤"的事件發生時,如果這個事件表面上跟我沒有關係,或者對於這件事情我的心智中沒有感覺/沒有起什麼情緒反應,我就真的以為沒有自己的責任了而不予關心。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當在一個象徵"錯誤"的事件發生時,如果這個事件觸發了自己心智中的情緒/感覺反應、影響到我的個人利益時,我才認為這件事跟我有關係,並且開始企圖尋找某個罪魁禍首來作為指責的對象,並且期望他來為這次的事件和我的體驗負責任。
而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在事件發生的那一刻了解到對於我自己的體驗而言,沒有人可以強迫我怎麼體驗自己,只有透過我的接受和允許讓自己比心智意識系統還要卑微,讓心智中的想法/能量反應可己佔據/操控我,才會透過心智意識系統來創造自己的體驗,所以我必須為我要怎麼體驗自己負起責任;
而對於這個事件而言,當我仍然接受和允許對與錯分裂的價值觀存在時,我就是"錯誤"事件的共同創造者,不論我對這件事情有沒有感覺,不論這件事情表面上與我有沒有關係,這個事件的發生是我與所有其他人經過一段時間直接或間接共同創造出來的,只是我只沒有覺察到這個創造過程而已,因此對於這個事件我和其他所有參與者一樣負有平等的責任。

在這之中,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只關注我有感覺/情緒反應的人事物,沒有看到/了解到自己是如何的根據能量體驗來自我定義/自我侷限,形成與其他人事物之間各種的分離關係。
沒有了解到我與其他在地球這裡的一切都是平等的物質生命。也沒有了解到對於全體生命在這裡的體驗,我是共同創造者,透過本質上我是誰和其他生命經過時間來共同創造了現在全體的體驗,所以不管我對於一個在地球這裡所發生的事件有沒有感覺/情緒反應,我仍然是共同創造者,仍然負有平等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了解到如果一個團體中,所有人共同創造了一個像徵"錯誤"的後果,卻只由一個或幾個人表面上去承擔,而其他人則相信跟自己沒有關係、不是自己的責任時,那麼這些"其他人"將不會去反省自己是如何參與/貢獻這個象徵錯誤的後果,所以仍然會延續相同的本質和言思行,繼續在不同的領域/不同的事件上與其他人共同創造相同/類似的後果和體驗,而無法做出什麼實質的改變。

(下一篇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