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Day 14 - 抗拒家庭 - 生氣



繼續昨天寬恕相關的點
我發覺自己當我自己專注在做事情被打斷,例如我正在電腦上看文章,卻被家人打斷時,
或者我想做什麼事例如上網看文章,但是侄子纏住我讓我不能做時,我就會很不耐煩,甚至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在專注於某件事卻被打斷時,感到不耐煩/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不能把正在做的事一口氣做完,感到不耐煩/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想做某件事卻被迫不能做時,感到不耐煩/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被能量驅動去做某件事情,當能量受阻時,我就會以不耐煩/生氣來做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把沉迷於某個心智狀態解讀為專注,而這樣的專注卻對當下周遭發生的事沒有覺察,所以當我被打擾時,我就會以不耐煩/生氣來做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接受自己真正專注於當下這裡發生了甚麼事,並且指揮自己去回應/行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想要控制我的生活,照著我的想法、期盼去進行,當我的我控制不了時,便以不耐煩/生氣來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想要上網看文章,而卻被侄子纏住要陪他打電玩,對此我感到不耐煩/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讓生氣存在我裡面,並且成為我整個存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相信生氣存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根據生氣來定義我是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參與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用生氣來做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將生氣發洩到其他人身上,而沒有了解到是我自己裡面存在著生氣,是透過我參與思想而實體化生氣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其他人內在有生氣,而這證明了生氣存在我的裡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生氣存在這個世界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對家人如父母、妹妹、侄子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對女朋友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對其他人/事/物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對這個世界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對自己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接受自己了解到當我對某個人/事/物生氣時,其實與因為生氣而殺人/毆打妻子、小孩的人沒有兩樣,出發點都是在發洩怒氣,都是證明自己被生氣控制,被心智意識系統控制,而做出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將內在的怒氣發洩到自己身上,卻沒有利用生氣站起來宣告:到這裡為止,停止心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了解到對某個與我分離的人/事/物生氣,代表我排斥、抗拒它的存在,反而我給與了它力量去繼續存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接受自己透過對某個與我分離的人/事/物生氣,而支持/加強心智意識系統的力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自己了解到將怒氣發洩到與我分離的其他人/事/物上面,其實是在歸咎、推拖,而不是為自己負起責任,對我所接受、允許自己透過參與思想而產生的生氣,應用自我寬恕,然後我站起來允許自己作為真正的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自己了解到生氣存在我裡面,是因為我沒有允許為自己負起責任去活出自我誠實。

我承諾自己當我再生氣時,讓自己先停下來,呼吸,了解到是我允許自己參與思想而導致生氣的,是我允許自己跟某個人/事/物分離而導致生氣的,是我允許生氣存在我裡面的,我不是生氣,所以我不參與它,不再給生氣力量,不再給心智力量,我在這裡主導/指揮我自己,應用自我寬恕活出自我誠實。

參考資料:
虐打妻子的設計
Veno - Self Forgiveness - An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