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Day 44 - 你根本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在和別人溝通時,當對方一直在同樣的論點上繞圓圈只為了證明他對我不對,為此我感到沮喪/挫折/無力感/委屈/憤怒,並且認為你根本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而透過參與情緒反應,使自己更加認同/強化這個模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我學習過的知識,體驗過的經驗來作為我的立場來定義我自己,認為這是真的。而在與別人溝通當中,彼此的立場衝突時,我便認為我不受到支持/被否定,而使自己經驗到對方根本沒聽懂我在說什麼的情況。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在溝通發生衝突時,企圖證明我是對的對方是錯的,而使自己經驗到無效的溝通 彼此只為了維護自己作為心智能量的生存,不斷的透過衝突來產生能量,來為彼此的心智意識系統充電,而溝通的點並沒有真的被了解。而沒有允許自己恆常穩定的在這裡,在寂靜中呼吸,並且了解到在這種情況下溝通可以更了解彼此,並且將溝通作為探索/擴展生命的表達方式。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根據過往和父母溝通的記憶,使自己相信你根本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的信念,並且在各種關係中不斷的體驗到這個信念的實體化。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跟文字分離的,所以同樣的一句話,我的解讀和別人的解讀常常不一樣,甚至差異很大,而造成雞同鴨講,體驗到你根本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了自己賦予文字二元性的定義,而使自己在與別人溝通的過程中,不斷的體驗到正/負能量,使自己與當下這裡分離,與溝通(的點)分離,與對方分離,與自己分離,而沒有允許自己作為活著的話語來進行表達/溝通。

我承諾自己在溝通中當我感到沮喪/挫折/無力感/委屈/生氣的情境時,回到當下這裡呼吸,不參與思想/情緒反應或者想像/解釋,不企圖證明我是對的對方是錯的而更深陷於心智能量當中,並對於我所面臨的困境進行自我寬恕。

我了解當我體驗到你根本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的情境時,我已經深陷於心智能量當中,被能量驅動我去做反應,這時我和對方都只是為了捍衛彼此的立場/人格/生存,而進行無效的溝通。
我承諾自己在這時停止,呼吸,先指揮自己離開這個情境,不再繼續參與情緒反應,不再讓這個模式繼續被強化。
並且我承諾自己透過寫做、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來釋放/清理讓我體驗到你根本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相關的記憶/文字定義/想法/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